2021年4月星空預報

最近網路上可以看見一些銀河東昇的美麗照片,佩服這些人為了等銀河等到半夜,這個季節也適合拍南十字,期待看見星空的照片!

4月17日(農曆初六),火星合月

4月17日晚上可以看見火星合月,入夜後就可以看見火星離弦月非常近。21:52時火星和月亮靠得最近,火星和月亮的中心相距約0.34度,月球半徑是0.25度,所以火星離月亮的邊緣大約只有0.1度!當晚月落時間大約是22:50,所以很適合觀看。


火星合月,火星和上弦月的邊緣只有大約0.1度(stellarium模擬影像)。


台灣可以看見火星合月,如果當晚在中南半島,就有機會觀賞月掩火星!看見火星被月亮掩蓋。


4月17日在中南半島可以看見月掩火星,影像取自In-The-Sky.org

4月26日(農曆十五),金星合水星

金星已經從啟明變成長庚,日落後會出現在西方的地平線,接下來會愈來愈高,愈來愈容易看見!

4月26日將出現金星合水星,兩顆行星相距約1.3度,不過它們都相當靠近地平線,想看見金星合水星需要找個西方開闊的地方,例如台灣西部的海邊或山上。

祝 觀星愉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