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星空預報

過了7月的大暑後,最熱的時節己經過,太陽西下後,入夜的天空正綻放著美麗。


2021年9月9日水星合月,這個月的29日也有機會在日落後的西方看到,李昫岱攝於安平


8月13日(農曆十六),英仙座流星雨

今年英仙座流星的雨極大期發生在台灣時間8月13日早上9點,最佳觀賞時間是8月13日的清晨。英仙座流星雨要怎麼看呢?找個光害低、開闊的地方就可以看流星。


不過這次英仙座流星雨發生在農曆十六,明亮的月光會降低觀看到的流星數。


8月15日(農曆十八),土星衝

土星衝是指太陽、地球和土星排成一線的現象,每年都會出現一次。這段時間土星會出現在日落後的東方,幾乎是土星離地球最近、也是最亮的時刻,是每年觀賞土星的最佳時機。


8月28日(農曆初二),水星東大距

水星東大距是觀看水星最佳的時刻,日落後西方地平線上,可以看見難得一見的水星。


8月29日(農曆初三),水星合月

月亮每個月都會靠近水星一次,稱為水星合月,不過水星本身太靠近太陽,所以水星合月並不容易看見。


這次水星合月出現在水星東大距後一天,相當適合觀看,水星位在眉月南方大約6度的地方。


祝 觀星愉快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