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☉

星期日的英文字是Sunday,是由英文字Sun太陽這個字來的,也就是太陽日,日曜日代表日文的星期日。



太陽是地球上生命能量的來源。圖片來源NASA
太陽的符號是一個圓中間加一個點

☉這個符號你可能見過,它就像甲骨文的日,也就是太陽,它是一個圓和中間一個點組成。


不只是古代的中國人,現代的天文學家也用☉來代表太陽,M代表太陽的質量,而L則代表太陽的光度,天文學家用這它們來作為量測恆星的單位,例如織女星的質量和光度分別是2.1 M和40 L,表示織女星的質量和光度是太陽的2.1倍和40倍。


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是阿波羅(Apollo),他代表著光明。黎明時,他會駕駛著黃金馬車,從東方的海平面升起,往西方奔馳,展開一天的開始。


1671_Gérard_de_Lairesse_-_Apollo_and_Aurora.jpg
阿波羅和黎明女神,Apollo and Aurora by Gerard de Lairesse at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



不意外地,金黃色的黃金代表著太陽,就像阿波羅的馬車就是黃金打造的,而金這種元素的符號也就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