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星空預報

金星、火星、木星與土星4顆已經出現在日出前東方一段時間,6月中旬,水星也會出現在曙光中,到時候可以看見五星同現的難得景象!


四顆行星已經出現在曙光中,現在就等6月中旬水星到位,就可以看見五星同現。2022/5/18,李昫岱攝於安平


6月16日(農曆十八),水星西大距

水星、金星、火星、木星與土星中,水星最不容易看見,如果要五顆行星同時出現,需要水星的配合。


6月16日是水星西大距,這幾天前後,最適合觀看五顆行星同時出現。而且,五顆行星排列的順序跟行星軌道的順序相同。另外月亮也一起出現在夜空中。


6月16日,水星、金星、火星、木星、土星,五顆行星排成一弧線!(Stellarium 模擬)


另外,6月中下旬,月亮會依序靠近五顆行星,也相當直得期待。6月18日(農曆二十),土星合月;6月21日(農曆廿三),木星合月;6月23日(農曆廿五),火星合月;6月26日(農曆廿八),金星合月;6月27日(農曆廿九),水星合月


6月23日(農曆廿五),畢宿五合水星

位在金牛座的畢宿五相當靠近黃道,有時會有行星路過。6月23日是畢宿五合水星,兩者相距約3度。


祝 觀星愉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