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星空預報

最近太陽西下後,東南方可以看見可以看見一顆非常亮的「星」,其實它不是恆星,而是木星,它現在位在蛇夫座。


土星則比木星晚一點升起,目前位在人馬座。木星和土星相距約30度,它們會愈來愈近。2020年12月下旬時,兩顆行星在天空的位置會近到只有6角分!


7月10日(農曆初八),土星衝
土星衝是最適合看土星的時間,這時土星幾乎距離地球最近,而且整晚可見!


哈伯望遠鏡拍攝的土星。影像來源:NASA


7月17日(農曆十五),月偏食
今年唯一一次台灣可以看見的月食,時間是7月17日清晨。這次的月食是月偏食,食甚發生的時間是5:31。可惜的是當天月落時間是5:15,所以食甚發生前,月亮就西落了。


【7月17日清晨的月偏食,各個階段時刻為台灣時間。影像來源:NASA】


台灣要看見月全食,必須等到2021年5月26日。


祝 觀星愉快!

1 則留言:

  1. 如為上述.木星是行星那為什麼它幾個月來它都在那個位置都不會動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