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女座星系

我們的肉眼最遠可以看多遠呢?聽說從塔塔加可以看見澎湖的煙火,這樣的直線距離大約是140公里。


不過別小看眼睛的能力,在低光害、無雲的夜晚,我們的眼睛可以看見250萬光年外的仙女座星系!仙女座星系距離我們約250萬光年,換句話說仙女座星系發出的光需要250萬年才會進到我們的眼睛裡!


仙女座星系。影像來源:NASA, GALEX


連最快的光都要跑250萬年,人類有沒有可能跨越這樣的距離飛抵仙女座星系呢?


其實我們不用想如何前往仙女座星系,它會自己會衝向我們。仙女座星系目前以每秒110公里的高速靠近我們,預估大約45億年後撞上我們的銀河系!到時候仙女座星系和我們的銀河系會融合在一起,兩個星系裡的恆星互相混合形成一個新的星系。


我們的太陽已經45億歲,大約還可以持續發光發熱50億年。等到太陽即將熄滅前,人類可以考慮移民到一顆原本屬於仙女座的恆星!如果到時人類還存在的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