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極遠境,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?

新視野號在2015年飛越冥王星後,取得了冥王星珍貴的影像,讓世人了解冥王星與眾不同的地方,新視野號的任務就這樣結束了嗎?


其實早在新視野號抵達冥王星之前,科學家就用哈伯望遠鏡替它找好下一個探索的目標2014 MU69。有趣的是科學家在2006年新視野號發射時,根本還沒發現2014 MU69,這個小天體是2014年才被哈伯望遠鏡發現的,它成為第一個太空船發射後,才確定要探訪的天體!


2014 MU69被暱稱為Ultima Thule,Ultima Thule是拉丁文極北之地的意思,中文可以翻譯為終極遠境。


終極遠境的外型就像一顆葫蘆或雪人。影像來源:NASA新視野號


2019年1月1日新視野號飛越終極遠境,並傳回它的影像,終極遠境看起來就像是一顆葫蘆!科學家推測可能是兩顆天體緩慢碰撞的結果。終極遠境的大小大約是31公里×19公里,相當於雲林縣的大小。


上圖是新視野號在飛越終極遠鏡前30分鐘拍攝的影像,接下來應該還會有更精彩的結果。希望新視野號能夠揭開終極遠境的面紗,告訴我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