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星空預報

今年8月是看土星和木星的好時機,這兩顆行星先後抵達衝的位置。

另外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不受月亮影響,非常適合觀看!


8月2日(農曆廿四),土星衝

土星衝是觀看土星最佳時機,這時土星幾乎位在是離地球最近的位置,而且整晚都可以看見!透過望遠鏡可以把土星看得最清楚。


2018年哈伯望遠鏡在土星衝前後拍的土星影像。影像來源:NASA



8月13日(農曆初六),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

2021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,發生在台灣時間8月13日清晨3點到6點,預估每小時最多可以看見110顆流星(ZHR=110)!


當晚月亮只出現在上半夜,不影響下半夜流星雨的觀賞,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好機會,這是今年最直得期待的一場流星雨!


8月20日(農曆十三),木星衝

木星衝發生時,太陽、地球和木星聯成一線,是一年中最適合觀看木星的時機!


哈伯望遠鏡在去年8月拍的木星影像,當時才過木星衝不久,木星左側的是它的衛星歐羅巴。影像來源:NASA


祝 觀星愉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