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星空預報

今年9月的重頭戲是水星,水星將在9日合月,14日東大距,23日合角宿一,不要錯過這個月的水星秀!


9月9日(農曆初三),水星合月

水星合月不稀奇,每個月月亮都會靠近水星一次,不過要看見水星合月卻相當不容易。


水星因為相當靠近太陽,所以不容易看見。9月14日是水星東大距,是水星在天空中離太陽最遠的時候,水星西大距的前後幾天都很適合看水星。9月9日是水星東大距的前幾天,是欣賞水星合月的好時機!

水星合月。2021年5月14日,李昫岱攝於台南安平


9月14日(農曆初八),水星東大距

水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,常常被太陽的光芒掩蓋,不容易看見。最適合看水星的時間是水星離太陽最遠的東、西大距。


2021/9/14,除了水星東大距,還可以同時看見金星、上弦月、土星和木星!(Stellarium軟體製作)


除了水星,當天傍晚還可以看見另外三顆行星:金星、土星和木星,上弦月也出現在夜空中,不要錯過這個美景!


9月23日(農曆十七),角宿一合水星

角宿一離黃道相當近,所以沿著黃道附近運行的行星有時會靠近角宿一。9月23日可以看見角宿一合水星,角宿一與水星相距約1.7度。


祝 觀星愉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