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食怎麼看才安全?

太陽光非常強烈,直視太陽會造成眼睛永久傷害,甚至失明。日食發生時,雖然太陽的一部分被月亮遮住,但是太陽光還是很強烈,沒有防護下直接看日食會讓眼睛受傷。


要如何安全的欣賞日食呢?


日食專用眼鏡

日食專用眼鏡是設計用來看太陽的工具,它可以濾掉決大部分的太陽光,正確的使用可以讓你安全的看日食。


 一般的太陽眼鏡不能用來看日食,要看日環食就要戴專用眼鏡。即使是日環食食甚時也不能直接用肉眼看。雖然大部分的太陽光已經被月亮遮蔽,不過食甚時的太陽光還是很強烈,直接看還是會傷害你的眼睛。日食專用眼鏡一副只有幾十元,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眼睛冒險。


日食專用眼鏡


另外,日食專用眼鏡也可以用來拍日食!


日食專用眼鏡加上手機的前置鏡頭就可以拍日食


拍日食時,背對太陽,在手機前置鏡頭前放上日食專用眼鏡,螢幕上看見日食再按下快門。背對太陽比較不會刺眼,前置鏡頭通常位在玻璃的平面上,可以讓日食專用眼鏡平整貼上,是比較安全的拍攝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